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知识产权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审核人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植根校园,5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崔琰琳博士走入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小学生知识产权科普——用创新的种子播种未来”为主题的小学知识产权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中,崔老师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并从“什么是知识产权”“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还将知识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通过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知识产权小故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使同学们懂得创新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知识产权的了解。

    此外,还通过师生互动、有奖竞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如何去创造知识产权、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以及积极参与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去等。同学们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争先恐后举手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地抵制盗版书籍和假冒伪劣产品,积极维护知识产权。

   此次深入太行山路小学开展校园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是中心面向地方开展知识产权科普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将继续发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综合能力,积极推动周边群体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工作,形成“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片人群,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推动知识产权信息辐射更多行业和领域,全面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作者:崔琰琳      来自:   责任编辑:韦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