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支持  >  科技查新与信息服务  >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

查新站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查新工作站(SH02)为国家教育部认定的查新机构,具有部委级查新资质,同时也是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所(国家一级查新机构)查新代办站。工作站主要面向山东省及临近省份的高校、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

服务范围

查新站受理以下查新委托:科研课题立项查新、科研成果鉴定查新、成果申报奖励查新、申请专利查新等,及开展各类课题的文献检索、信息分析、情报调研等信息服务。本查新站受理的查新专业范围包括理工类各学科,特别是油气田勘探、油气田开发、油气钻井、油气储运、石油机械、化学工艺等石油石化学科。

服务时间

时段
服务时间
学期中(周一~周五)
8:00-12:00 14:00-17:30 (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下午除外,节假日请参照图书馆通知)
寒暑假(周一~周五)
9:00-12:00 14:00-17:30

查新委托书

联系方式

  • 服务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校区图书馆(总馆)833室

  • 联系电话:(0532)86983409 86983423

  • Email:chaxin@upc.edu.cn

查新流程

1.填写科技查新委托书

下载《科技查新委托书》,可参照查新委托书样例填写《科技查新委托样例》,注意写清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填好后发至以下邮箱,并同时致电确认(0532-86983409)。

Email: chaxin@upc.edu.cn

委托人也可直接去现场委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校区图书馆(主馆)833、837室

备注:不受理少于5个工作日的查新委托

2.办理查新

接受查新委托以后,委托用户需根据《科技查新收费标准》的相关规定,及时缴纳科技查新费。委托用户缴纳查新费后,待学校财务系统确认后,本查新站方可受理查新委托。

受理查新委托后,查新人员在进行课题分析时,需要跟委托人进行详细交流技术内容,尽可能多地了解课题的研究情况并制定检索策略,查新委托人须给予充分配合。

3.完成查新

查新完成时间

(1)国内查新:自受理查新委托之日起不少于5个工作日

(2)国内外查新:自受理查新委托之日起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委托方因特殊情况,要求提前提交查新报告时,按收费标准加收加急费。

注意事项

有下列情况之一时,查新站将拒绝接受查新委托:

(1)委托查新项目不属于本站查新专业范围;

(2)查新委托人不能出具与查新内容相关的技术资料;

(3)委托人要求的交付报告时间过短,如少于5个工作日的查新委托,以致不能保证查新质量。

收费标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查新工作站(SH02)是国家教育部认定的科技查新机构,实行有偿服务,科技查新工作严格执行《科技查新规范》。查新收费标准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及中国石油大学校办同意。

收费标准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

基本费

校内用户(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研费付款)

国内查新:500元(5个工作日)

国内外查新:1500元(10个工作日)

校外用户(开具税务发票)

国内查新:600元(5个工作日)

国内外查新:1800元(10个工作日)

基本费限查新点不超过3个,查过3个查新点后每增加1个,国内查新加收100元,国内外查新加收200元

加急费

自受理之日起,低于正常完成时间计,每提前一天,国内查新加收50元/天,国内外查新加收100元/天

报告费

每项查新课题免费提供一份正式报告,如需增加多个复本,每增加一份加收30元。

校外用户在校内用户资费的基础上加收20%的费用

付费方式

校内用户付费:

使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内科研费,数字石大财务系统中申报成功后,并打印签字送至唐岛湾校区图书馆(总馆)833室

校外用户付费:

查新委托受理后,委托用户需及时登录本人邮箱查看汇款金额、汇款账户信息及需开具的发票信息等内容;委托用户转账后,请将汇款凭证截图及发票信息及时发送至邮箱(chaxin@upc.edu.cn),并电话通知查新工作人员,待学校财务确认到账后正式开始科技查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