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馆际互借  >  馆际借书

馆际借书

CALIS馆际借书:对于本馆没有的纸质图书,在读者需要时,通过CALIS平台向外馆借入,图书阅览完毕后需要归还。

除上述方式外,读者还可通过邮箱向图书馆员提交文献传递和馆际借书需求。学科服务邮箱:xkfw@upc.edu.cn

馆际互借版权声明: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和我国已经参加的各种国际版权公约的前提下,提供馆际互借各项服务。

·用户在使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馆际互借提供的文献时,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版权协议规定和版权法,为个人学习和研究目的合理使用,不得用于盈利为目的的活动。

·用户在申请使用馆际互借服务时,即被认为接受以上版权要求,并将遵守以上版权要求。若有违反版权规定的行为,将追究责任,后果自负。

CALIS使用说明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可提供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标准、专利、图书等多种文献类型的全文获取服务。该服务产生的相关费用,详见收费标准

操作流程:

1. 注册账号:直接用学校的统一认证信息注册,等待审批。

2. 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后,登录提交申请单。

3. 获取方式: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得的一般是电子文档,馆际互借系统自动email发送至读者信箱;通过馆际借书方式可借阅外馆提供的纸质图书,由馆际互借系统自动email通知读者前来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取书,图书阅毕请及时归还学科服务部,由学科服务部代还出借馆。

操作方法:

一、注册用户

首次使用CALIS馆际互借平台,需要进行新用户注册。

1、登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馆际互借读者网关http://ill.sd.calis.edu.cn/gateway/,点击“下一步” 。

2、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联合认证中心”页面 。

证件号、密码是读者登录图书馆“我的图书馆”时的证件号与密码。登录成功后可修改密码。

二、提交文献传递/馆际借书申请

读者可通过两种方式提交文献传递/馆际借书申请

方式一:通过e读检索后提交申请

1、登陆CALIS的e读检索平台http://www.calis.edu.cn/calisnew/,通过e读检索到所需要的文献,点击所需文献下方的“文献传递”。

2、在统一认证综合服务平台,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点击“去该馆登陆”,进入馆际互借网关页面。

3、在馆际互借网关页面,完善文献信息和用户信息(*为必填选项),点击提交即可。请注意服务方式的选取:需借阅期刊文献、会议论文等电子文档时,请勾选“复制(非返还)”;需借阅纸质图书时,请选择“借阅(返还)”。

方式二:通过读者网关提交申请

校内读者还可以直接通过登陆CALIS馆际互借系统的读者网关http://ill.sd.calis.edu.cn/gateway,点击菜单栏下的“申请管理”,然后填写完整的文献信息(题名、作者、出处及页码等)和用户信息(*为必填选项),然后提交申请即可(参考方式一的第3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