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改革转轨提速 努力建设高水平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审核人
图片

 3月8日,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图书馆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国主持会议并做讲话,要求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的党建实现高质量事业发展;馆长沈刘峡作题为《深化改革转轨提速 努力建设高水平图书馆》的讲话,号召全馆职工以出色的业绩扩大图书馆的影响,以特有的贡献提升图书馆的地位,以全馆共同的努力赢得师生的尊敬。 

图书馆召开职工大会传达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白青利摄影

李国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题为《新征程 新气象 新作为》的讲话精神。王勇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开启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要按照“一年强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的思路,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在党的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能力、国际交流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新跨越,确保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undefined

李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白青利摄影

李国总结图书馆党委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进展,通报馆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整改落实的要求。

李国结合讲话精神对图书馆党委2023年工作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图书馆党委将以学习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建双创”为突破,做好“双创”项目创建培育和党建突破项目,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风廉政,高质量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文化建设,强化内涵研究和品牌建设,形成“石大一家人”的良好氛围;同时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加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馆舍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undefined

沈刘峡作题为《深化改革转轨提速 努力建设高水平图书馆》的讲话 白青利摄影

    沈刘峡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了郝芳校长题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保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郝芳校长在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时,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数据,分析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中特别强调: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抓住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两个关键抓手,实现从突出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到争创能源领域世界一流的转变、从资源空间拓展到内控提质增效的转变、从扩大规模数量到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外部办学环境友好、高效低成本的服务保障体系,是实现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这个目标的最根本保证。

沈刘峡结合报告精神发表讲话,他总结图书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进展,指出工作中取得的7项重点突破:申请的11项厅局级项目获批立项、信息素养教育体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图书馆智慧化管理水平不断升级、探索新型服务模式助力地方发展、共建共享资源专区成效显著、获批“能源文化研究中心”推动文化服务与融合、构建 “基数+贡献”为导向的绩效分配机制。同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古镇口校区图书馆建设。二是落实与绩效紧密挂钩的考核评价与激励制度,完成图书馆岗位聘任和绩效考核改革。三是做好校庆相关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资源利用和保障。五是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升信息情报研究与学科服务能力。

沈刘峡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开启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图书馆全体职工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奋斗铸就辉煌,以实干赢得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

【作者:白青利 庄宁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白青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