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系列活动(五)绘导图 助思维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通知 审核人
图片

第十二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系列活动(五)

绘导图 助思维

活动介绍:

思维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由英国人东尼·巴赞 (Tony Buzan) 20世纪70年代提出,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 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本次绘导图 助思维活动,希望广大读者通过绘制思维导图,激发创作灵感,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对象:

全体读者。

截止日期:

2023521日。

活动参与方式与要求:

1以阅读过的中外文学作品、经典图书为对象,绘制思维导图,可以以整本书,或是某个章节、某个事情、人物关系作为内容。

1)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创作形式:软件绘制、手绘等表现形式皆可。

3)作品要包含对所涉及图书内容的简介并附200字左右的书评。

2提交方式:请以图片(须为JPGJPEGPNG格式)、PDF文档形式提交作品至图书馆“阅读推广平台”的“绘导图助思维”活动中。活动链接:https://hdm.readerstar.com/upclib/ActDetails?id==24374

   【扫码参与活动】  

3. 活动讲座:举办思维导图培训讲座,讲座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奖励办法:

1.活动奖励:活动设最佳创意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2. 提交的作品符合活动要求即被赋予第二课堂1个学时;获最佳、一、二、三等奖的,将额外分别赋予第二课堂学时奖励2个、1.5个、1个、0.5个。

3.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公众号进行展出。

获奖名单和颁奖日期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大厅公告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本活动由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孟老师负责,联系电话:86981713

 

【作者:图书馆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白青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