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系列活动(一)读书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通知 审核人
图片

第十二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系列活动(一)

读书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

总有一本书让你爱不释手,或许是书中的一句话、一段文字,或许是书中属于那个时代的记忆,抑或是书中似曾相识的自己;也总有在阅读时不经意间出现的一些人,或许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或许是两鬓斑白的垂垂老者,抑或是天真无邪的孩童,勾起了你心中的涟漪。见微而知著,笔墨而传情。请参考下面的主题,用文字表达出你的感悟吧!

主题1:用阅读打开时代的记忆

七秩芳华,岁月如歌。七十年校庆即将到来,相信每一位石大人都感慨万千。请用文字同我们一起分享你与石大,与图书馆之间的点滴故事,我们希望聆听来自你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同时也让我们穿越时空,与曾经的自己重逢,共同追寻属于那个时代的记忆。

主题2:阅读带给我的……

漫步纸页间,看见别样的风景,发现生活的无数种可能。正如罗曼罗兰所言: 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葡萄牙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也说:阅读就是经由他人之手做自己的梦。亲爱的读者,阅读于你又是什么呢?请结合馆藏图书,表达阅读带给你的感悟吧!

征文对象:

在校生、教职工、校友及校外读者。

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600+

书评、读后感类行文时,须在文中指明作品名称、作者,若是图书可在文末附封面截图。

2.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已在纸质媒体发表的文章不在征文之列,已在博客等自媒体发布的近期原创文章请注明出处。往届获奖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3.征文格式要求

统一用Word排版,标题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四号宋体,1.5倍行距;版权署名小四仿宋居中,格式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或“单位姓名”。稿件结尾注明联系电话及长期使用的邮箱。

4.作品递交方式

请将征文作品以PDF格式通过“阅读推广平台”提交至的“读书征文”板块,链接为:

https://hdm.readerstar.com/upclib/ActDetails?id==24117

                                              【扫码参与活动】

截止日期:

2023521日。

奖励办法

1.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2.优秀征文将推荐校报等媒体发表,获奖篇目将在图书馆“石大阅读季”网站集中发布。

3.提交的稿件通过初审及查重,将被赋予第二课堂2个学时;获一、二、三等奖的,将额外分别赋予第二课堂学时奖励2.5个、1.5个、0.5个。

 

获奖名单和颁奖日期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大厅公告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本活动由读者服务部周老师负责,联系方式: 86983406

 

【作者:图书馆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白青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