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信息 >

2021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19 阅读:
 

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

创意如果得到智慧、诀窍和天赋的滋养和充实,就会成为一种知识产权资产,可以推动企业发展、经济复苏、人类进步。 世界各地的创造性头脑——建筑师、艺术家、工匠、设计师、工程师、企业家、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其他许多人——每天都在产生新的创意。从艺术到人工智能,从时尚到农耕,从可再生能源到零售业,从电视到旅游业,从虚拟现实到电子游戏,不一而足。

为庆祝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让师生了解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和创造的作用,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推出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走进知识产权”系列公众号文章

“以后发表情要收费?腾讯将狗头表情注册为商标”

“浅谈高校专利申请中的八大误区”

“详解5种高价值专利,合理性与悖论并存!关注这些技术领域和IPC分类”

“专利双报发明延迟4年审查?公开数据告诉你,这可能是真的”

 

以上文章将陆续在图书馆公众号推送,敬请关注。

 

活动二:第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利检索大赛

活动时间:421日开始

参与方式:石光报名

 

活动三:2021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讲座

“知识产权法律基础”

“疫情中的知识产权”

“专利高质量发展——以保护为目的的专利申请”

 

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   CASHL   CALIS中心   CALIS省中心   English Resources   石大阅读季   山东高校图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