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两项课题获山东省2023年度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审核人 卢虎胜
图片

近日,2023年度山东省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的立项通知在网上发布,我馆孙晓瑜老师申请的《数据赋能视域下的石油文化阅读推广策略研究》与隋晶晶老师申请的《文化旅游视角下黄河文化挖掘与传承》2项课题分别获批立项。


《数据赋能视域下的石油文化阅读推广策略研究》课题的主要以弘扬石油文化、传承石油精神、促进文化育人为研究目标,以石油文化阅读推广的创新模式为研究对象,深入剖析目前石油文化阅读推广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构建数据赋能视域下的石油文化阅读推广策略。


《文化旅游视角下黄河文化挖掘与传承》课题通过研究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探寻文旅融合视角下各省黄河文化资源的能效转换方式,并借鉴其他省份文旅融合发展的经验。梳理山东黄河文化资源基础,文化旅游发展现状与发展阶段,对症施策,以山东境内黄河文化为研究样本,从文化旅游的角度对黄河文化进行进一步的挖掘和传承。


山东省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由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组织申报,旨在做好地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研究工作,全面挖掘整理齐鲁文化、泰山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进行研究,传承宣传创新,形成文化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东贡献文化力量。


【作者:贾珍臻      来自:图书馆、博物馆(筹)学术委员会   责任编辑:贾珍臻    审核:卢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