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门户网站获评全校“十佳网站”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审核人
图片

图书馆网站在今年的全校二级网站“十佳网站”评比中获得表彰。

图书馆网站今年进行了全新改版。新版图书馆网站在设计理念上紧紧围绕图书馆在学校办学目标中的发展定位,以用户为中心,以资源为基础,以服务为导向,打造图书馆线上文献保障与知识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学校的学术支撑作用。同时,发挥网站的全媒体宣传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高校学生的思想引领,体现我校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全校师生的阅读氛围,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图书馆网站突出“以读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优化版面布局、丰富栏目设置、提升网站审美、加强数据融合,紧紧围绕馆藏资源、入馆借阅服务、学科信息服务、空间设备服务、文化教育宣传、讲座培训活动、学术研究等工作进行展示宣传。通过清晰明了的区块划分,进一步增加网站的易用性;通过整合打通业务数据,实现服务信息的实时展示;通过网页自适应技术,实现电脑、手机、平板等各种终端设备访问的需求。

图书馆将持续完善网站建设,依托现有的网站群,结合我馆智慧化建设,开展大数据挖掘,开发图书馆智慧服务应用,打造智慧图书馆门户。


【作者:沈静萍      来自:   责任编辑:王政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