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馆藏纸质资源动态速递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推介 审核人
图片

截止日期:20221129

 

202211月份,图书馆新增馆藏纸质图书5724种,9602册。其中,总馆文艺书库592册,社科库930册,科技库3769册,工具书库1册,期刊合订本115册,东馆280册,东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专区38册。欢迎读者朋友们到馆借阅!

 

本月部分新增图书推介: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取号 K827.7/330.7

本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深刻表现了总书记的历史担当、人民情怀和高瞻远瞩。

 

《石油精神读本》

周洪成 编著

中国石化出版社

索取号 TE-092/83

本书梳理和总结提炼了石油精神的内涵,完善了石油精神的体系架构。书中包括石油精神总论、革命年代的石油精神、新中国建设初期的石油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石油精神、石油精神的主要元素、石油精神的经典故事等七章内容。

 

《悠悠岁月》

() 安妮·埃尔诺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取号 I565.45/92-2

本书作者是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安妮·埃尔诺。小说采用“无人称自传”的方式,实际上是在自己回忆的同时也促使别人回忆,以人们共有的经历反映出时代的演变,从而引起人们内心的强烈共鸣。大到国际风云,小到饮食服装,家庭聚会,乃至个人隐私,无不简洁生动。通过个人的经历来反映世界的进程,实际上写出了集体的记忆。

 

《中国能源技术革命:发展战略、创新体系与技术路线》

李立浧 主编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 TK01/322

本书根据我国能源技术革命发展战略和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的要求,以2020年、2030年、2050年三个不同发展时期作为时间节点,对我国能源重点科技领域的能源结构、技术路线以及关键的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阐述。介绍的内容涵盖了核能、风能、太阳能、储能、油气、煤炭、水能、生物质能、智能电网与能源网融合、节能这十大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展现状、体系、方向和路线。

 

《毫无意义的工作》

() 大卫·格雷伯 著

中信出版集团

索取号 C976.1/3

本书被翻译成21种语言引发全球百万人阅读,高居亚马逊劳资关系榜首,《金融时报》《纽约时报》《纽约客》倾力推荐。本书以社会学、经济学和大历史视角,对劳动价值进行21世纪新讨论,作者以犀利的笔触,将自己的观察、研究与反思悉数呈现,剖析了困扰世人的当代社会病灶,揭示效率和不公平的根源性问题,帮助社会和个人回归价值。

 

《重返昨日世界:从塞缪尔·约翰逊到亚当·斯密,一群塑造时代的人》

() 利奥·达姆罗施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 K835.61/121

本书是《纽约时报》年度十大好书,《柯克斯书评》《出版人周刊》年度图书。是对创建于18世纪伦敦的“文学俱乐部”所立的传记,以各个人物的生平为时光通道,把当代读者引向乔治王朝时期宏阔的社会图景,展现了那个时代绅士的生活做派和婚姻伦理,法国大革命前夕英国政坛的喧嚣,英国与爱尔兰、印度、北美等殖民地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英国国内关于奴隶制的争论,女性的生存困境及其文艺创作活动等。

 

《世界油气勘探开发与合作形势图集》系列

胡永乐等 编著

石油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 TE1-64/2

该图集包括亚太、中东、非洲、南美、中亚和俄罗斯共六个分册,从国家概况、油气勘探开发现状、油气地质条件与成藏组合、油气管道、石油加工及对外合作六个方面进行了叙述。介绍已发现常规油气2P可采储量、剩余常规油气2P可采储量、待发现常规油气可采资源量,并以每个国家所涉及含油气盆地为对象,分别描述其勘探开发历程、区域地质、油气地质特征、成藏组合、典型油气藏解剖以及常规、非常规勘探开发潜力。

 

文稿/排版 刘琬

审校  卢虎胜

【作者:刘琬      来自:   责任编辑:张雪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