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活动 审核人
图片

中国最古老的一部诗歌总集是什么?“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雁归来”是谁的词句?这些小知识,或许你依然熟稔于心,信手捏来;又或许曾经熟悉过,但是现在已陌生。你的课余时光是否都被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所占据呢?曾经你引以为傲的最强大脑还在吗?本活动通过提供名家名著知识问答题库,通过知识挑战的形式,帮助读者回味经典阅读小知识,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文化浓度。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2日——11月31日

参与对象:本校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本活动提供15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题,帮助读者拓展阅读知识,提升阅读热情。

图书馆为读者配置 “个人挑战”在线知识挑战模式。读者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

活动规则:本活动提供15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答题。

1.用户每次作答,系统会从题库中随机抽取40道题,每道题回答限时10秒。

2.活动期间用户仅可答题2次。

3.得分规则:答错不得分;答对情况下按时间计算分值,每道题的得分是 100 + (10- 用户答题所花的时间) * 40,即理想状况秒答得500分,过了1秒得分是490,过了两秒得分是480……每多消耗1秒,多减10分。

4.依据用户答题总得分排名,进行评奖活动。

活动奖项设置:

1.设置奖项

活动将按参赛者答题对战进行排名并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6名,幸运奖10名。

1)一等奖2名,总积分排名第1-2

奖品: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以实物为准)

2)二等奖4名,总积分排名第3—6

奖品:小米体脂秤(以实物为准)

3)三等奖6名总积分排名7-12名

奖品:欧普台灯(以实物为准)

4)幸运奖10名,总积分排名13-22名

奖品:笔记本(以实物为准

备注:获奖情况以最终总积分的排名先后顺序为准,积分相同时,按答题时间先后排序。

2.奖品发放方式

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及奖品领取方式将在活动打卡页面公布或者图书馆官网上,请关注后续通知。

活动参与方式:

1. 下载“学习通” AppAPP store 或软件商城搜索或扫描下载)

  

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zgsydxtsg(“中国石油大学图书馆”首字母)进入图书馆首页。

2.点击“知识挑战”参与活动。

 

【作者:孙晓瑜      来自:   责任编辑:张雪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