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学科资源 |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审核人
图片

链接地址: http://people.ccdi.gov.cn/

适用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社会学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https://www.ccdi.gov.cn/)是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办的综合性党务政务门户网站,网站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http://people.ccdi.gov.cn/)。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兼具资料性和可检索性,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不仅可以通过标题、全文搜索关键词来实现精准搜索阅读,还可以通过学习专题、最新论述、延伸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资料库等专栏,系统、全面、精准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资料库专栏收录了《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共十六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科技等各个领域。其中,《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共收入371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1115日至20161027日期间的讲话、文章等80多篇重要文献。

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相互联系、相互贯通,构成了一个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化了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特别是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新境界。



 

【作者:王鹂、张海芸      来自:   责任编辑:贾珍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