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网站地图之资源发现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量: 字号:

类别 通知 审核人 郭成
图片

在网络的世界里,我们被信息的海洋所包围,时常迷失其中,不知道如何才能高效、精准地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源。

如果是这样。

那么,来吧!

在图书馆的网站里,你能够轻松找到你所需要的一切。因为历经数十载,馆员们过尽千帆、大浪淘沙,不断地将优质资源汇聚到图书馆。从经典著作到新版书籍,从学术期刊到报纸杂志,从电子资源到音频视频,从研究指南到参考资料,从文献传递到文献翻译。这里应有尽有。

新版图书馆网站陪伴大家已过半载。或许你对她早已熟悉,或许你对她依然陌生。

不管怎样,来吧!

跟随资源的指引来图书馆网站转一转,收获的是小tip,节省的是大时间!

1、馆藏资源统一入口:在这里你可以统览图书馆各类资源。

2、一站式检索入口:

在荟萃搜索的检索框内输入检索词,就可以实现中英文各类资源的一站式检索。

检索结果包含馆藏图书、电子期刊、数据库等各种匹配到检索词的文献:

在左侧的“精炼检索”菜单中(红框标出的部分),可以进一步缩小命中结果范围,快速定位文献。不要忘了选择之后要点击左侧长条框中的“执行限定筛选”按钮哦。

点击文献下面的链接,可以直接到达文献页面,如果我馆没有收集到这篇文献,可以选择“文献传递”,填写邮箱,提交申请,快则几分钟,慢则两三个小时,就可以收到邮件回复了。有没有找到资源都会收到回复哦,不花钱就可以体验拆盲盒的感觉,你还在等什么?

荟萃搜索还有一个非常赞的工具,那就是“超星翻译”:

点击“超星翻译”进入翻译页面:

拖入或选择要翻译的文档:

点击“立即翻译”等待翻译结果:

赶快来试试吧!

3、网站最炫酷的资源入口:

在这里,你可以通过美丽的封面了解最新到馆图书,点击图片直接进入图书

详情页面。

假如此时你受到书籍的启发,突发灵感想起某个相关的电子资源,你不必走回头路向上翻找,在美丽的封面左侧,就是电子资源的分类,点击类别可直接进入电子资源检索页面。

图书馆网站的资源发现之路很快就走遍了,你会发现它如影随形,在研究求学的道路上,你尽管披荆斩棘一直走下去,图书馆的资源总会在不远处等着你!

【作者:沈静萍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沈静萍    审核: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