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信息 >

读书征文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4-12 阅读:
 
第七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系列活动(一)
 
       一、主办:图书馆 ;协办:读者协会。
       二、活动主题:寻找未知芬芳,留住指尖书香
       言微意不浅,共话天下事。
       邀您共濡墨,感动一沉吟。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铺开信笺,让书的香气弥漫在你的笔尖,本次征文有以下几个主题。
       1.故事续写/改编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是否幻想过属于自己的哈姆雷特?拿起画笔,从你读过的名著或小说出发,描绘你自己的故事!
       2.改编电影观后感
       当发散的文字遇上固化的镜头,小说名著改编成电影,看完之后吐槽亦或追捧,尽情一吐为快。
       3.与书邂逅
       相见即是缘,读书亦是如此。初入大学,你的缘之所在,是你邂逅的第一本书?还是你手中捧着的这本?来分享属于你的这本“有缘书”吧。
       4.经典作品书评
       经典作品书评一直是读书季征文的主题,此次也不例外。
       当然,我们并不局限于以上四点,你还可以分享成长与阅读的故事。
       三、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作品需独立完成,字数600+。
       2.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已经在博客等媒体发布的文章请注明,所有征文都将经过查重初审后进入专家评审。
       3.统一用Word排版。题目三号黑体居中;版权署名小四仿宋居中,格式为“学院专业班 姓名”或“单位 姓名”;正文四号宋体,1.5倍行距。稿件   结尾注明联系电话和长期使用的邮箱。
       4.征文发至读者协会邮箱:upcduzhexiehui@163.com
       联系人:刘宁,17863976112,QQ:751860499
                     刘佳,17854220564,QQ:2524763090
       5.截止日期:2018年5月16日。
       四、奖励办法
       1.征文依据投稿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人数。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入围奖奖品另定。
       2.优秀征文将结集出版,并推荐校报及《萃园》等媒体刊登,所有获奖篇目将在图书馆“石大阅读季”网站集中展示。
       3.经与校团委协商一致,此项活动将在PU上发起,积极报名并有效投稿、通过审核的在校大学生,将被赋予PU学时;获奖作品的作者可凭获奖证书取得转换学分。
       获奖名单和颁奖日期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大厅公告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018年4月12日
中国石油大学   CASHL   CALIS中心   CALIS省中心   English Resources   石大阅读季   山东高校图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