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信息 >

“书香入梦”综合知识竞赛说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7 阅读:
 
竞赛时间:4月24日—30日。
报名截止时间:4月23日。
竞赛地点:图书馆四楼单本书库,图书馆会议室。
报名方式:
    以团队小组为单位报名,比赛共设16组,每组3人,每组设领队一名;报名时小组领队将成员姓名、院系班级和联系方式发送至QQ群:249928909。
竞赛流程:
初赛:“寻”
    1.初赛地点为图书馆四层保存本书库(地点如发生变化另行通知)。
    2.初赛是一个有趣的竞技活动,参加比赛的16个小组先进行抽签分组,比赛分批进行,每四组为一大组。
    3.比赛时每个小组从竞赛组织人员那里获得一个谜面,队员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开谜面,谜底可能为书名,书籍索取号等信息,小组快速去图书馆四层保存本书库找到该谜底所对应的书籍,最终将书籍送回竞赛组织人员。
    4.从得到谜面开始计时,将书送还给竞赛组织人员时结束计时,用时最短的前8个小组通过初赛进入复赛。
 
复赛:“梦”
    1.复赛以“你说我猜”形式进行,活动开始时,屏幕上会依次随机显示书名、作家、书中主要人物等共计10个名词,每个队伍派出一名队员背对屏幕,其余队员正对屏幕对名词进行描述,描述过程中不得出现名词所含文字。作答时间限制为5分钟,时间结束后停止答题。
    2.参赛小组每答对一个名词便可为决赛增加基础分五分,最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决赛:“人”
    1.决赛以答题形式进行,答题次序依然按照复赛抽签顺序决定,答题分为三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2.抢答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风险题,分值10-50分题可选,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扣除相应分数。由竞赛组织人员计分,最后得出总分。
    3.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备注:复赛决赛同时进行,依据复赛与决赛的综合成绩来评定最后的优胜队伍。
 
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 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参与奖若干;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竞赛负责:读者协会,联系人:李爱民,15357654800。                       
                                                                                                                                                                             2017年4月7日

中国石油大学   CASHL   CALIS中心   CALIS省中心   English Resources   石大阅读季   山东高校图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