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信息 >

2016数字资源系列讲座之四——如何利用SCI开展创新性研究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26 阅读:
 
2016数字资源系列讲座之四

激发科研灵感   乐享创新成果

——如何利用SCI开展创新性研究

培训时间:2016年9月28日 16:10-17:30
培训地点: 南教楼110
培训讲师:郭杨 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部培训师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的调取收集的文献,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是谁?如何寻找基金课题?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
       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讲座提纲:
       Ø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Ø  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Ø  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把握最新的信息?
       Ø  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Ø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中国石油大学   CASHL   CALIS中心   CALIS省中心   English Resources   石大阅读季   山东高校图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