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导航 > 试用资源 > >LexisNexis PatentSight专利分析数据库
文献类型: 收录类型:
学科分类:
服务状态: 正常
相关下载: 浏览次数:
本地链接:
官网链接: https://go.patentsight.co.jp/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18日

数据库介绍:

       PatentSight数据来源权威,共包含105个专利局,其中28个为英文全文,是目前全文率最高的专利数据库。

       PatentSight配备不同语言(中、日、俄、德、英等)技能的专业团队对数据进行质量规范和专利权人梳理。同时对各个国家3700 多种法律状态代码进行标引注释,确保专利法律状态的准确和实时更新。

       PatentSight特有的专利质量和影响力评估标准Patent Asset Index为欧盟委员会、瑞士专利局等国际组织使用多年。众多国际性公司,如巴斯夫等,还将Patent Asset Index引入其上市公司年报中,用来评价其专利资产变化。Patent Sight客户遍布各个行业,包括但不限于科技、汽车、化工、医药以及各种研究单位。如韩国的韩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等。
2019年LexisNexis PatentSight荣获“最佳大数据报告和分析解决方案” SIIA CODiE奖项。

       除此之外,Patent Sight也有很多精细的设置,实现与众不同的使用效果和产出:

       1.Workbook工作表,项目经验和知识积累高效反复利用。在工作程序和方法论较为统一的环境中,只需替换数据标签即可。

       2.Tag标签导入功能,快速导入标引数据。数据的人工标引和判断是必不可少的程序。可以将用户在Excel中所做的标引属性简单复制、粘贴,然后自动形成各种属性标签。既可以按照标签单独进行主题分析,也可以分析各标签之间的关系。

       3.分析条件和图表只用简单的复制、粘贴就可以重复显示,可以在一个Worksheet中复制粘贴,同一页面生成新的图表或者引用之前的检索条件。

       4.自定义字段。将专利分析与非专利的业务信息连接在一起。可以自由导入文本型和数值型数据。导入的如果是数值型的数据,分析时会提供“平均、最大、最小以及总值”几种选择。

       5.技术聚类。PatentSight利用AI技术,通过衡量不同技术领域语境中的单词和短语的相似度来解决词语歧义的问题,比传统聚类方法更为准确和科学的技术聚类方式,提供4层技术聚类结构。

       6.每个图表的分析维度可以交互式调整,分析灵活度高。

       使用方法: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扫描二维码可浏览使用指南。


         注意:用户名及密码可致电0532-86983405资源建设部索取。


更新时间:[2022-06-08]

中国石油大学   CASHL   CALIS中心   CALIS省中心   English Resources   石大阅读季   山东高校图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