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导航 > 试用资源 > >列国志数据库
文献类型: 试用资源 收录类型: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相关下载: 浏览次数:
本地链接:
官网链接: http://www.lieguozhi.com/  

        列国志数据库是以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列国志》丛书为基础,全面整合中国社科院国际片各所、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所打造而成的国内首个国别国际问题研究资料平台,旨在为国际关系领域的学术科研提供基础资料和学术资讯。当前,库内资源类型已包括图书、论文、档案文献、统计图表、专家机构信息、学术活动资讯等多种形式。 
       该数据库在全面整合国别国际问题研究的权威基础资料和学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依托编目标引技术,进行内容重组,实现同领域研究资源的有效聚合,提高学术检索和文献获取的效率,并可根据用户需求策划定制个性化数据库,开发建设自主学术科研服务平台。
 
该库囊括4大系列,180个子库,主要内容如下:
 
●国家库(下设159个子库)——目前已覆盖世界159个国家,以国家为主线,全面整合各国政治、经济、历史、地理、文化、军事、社会、外交等方面的信息以及相关学术研究资源和动态资讯。
 
●国际组织库(下设9大子库)——以成立背景、成员国、组织机构、领导人、主要活动、与中国的关系等版块呈现各国际组织的权威学术资源及相关资讯。目前已涵盖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9个国际组织,并将持续增加更新。
 
●世界专题库(下设8大子库)——全面整合世界各国有关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领域的学术资源及相关资讯。下设世界政治库、世界经济库、世界社会库、国际关系库、世界军事库、世界文化库、世界历史库、世界地理库八大专题子库。
 
●特色数据库(下设4大子库)——根据国际热点及学术研究前沿推出独具特色的专题子库栏目,当前已建设有世界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安全、一带一路等四大专题子库栏目。
 

更新时间:[2016-06-17]

中国石油大学   CASHL   CALIS中心   CALIS省中心   English Resources   石大阅读季   山东高校图工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